野椿

主角中心,非常杂食。攻受不论,双子赛高,水仙深沼

【素解】寻仙

江湖上众生百相,群口悠悠,最不缺的就是各路传闻轶事。天高皇帝远的一处山脚下流传最广的一则便是翠环山上有仙,不少人言之凿凿说那仙人脚踏莲花,鹤发童颜,拂尘一挥间便可起死回生,倒惹来一些权贵富豪之家死马当作活马医,将病人送到这山上奢求一线生机。

解锋镝便是其中一人,他生来体弱,心脏有疾,常觉精力难继,家中遍寻天下名医却皆束手无策,称他必活不过十六之年。本已绝望的双亲甫一听说连忙将他送来,也不管到底有几分可信。

不忍拂了父母一片拳拳爱子之心,解锋镝只当作难得一次登高望远,一路欣赏春景烂漫,成与不成并不挂怀。何况起死回生之外,更有人传仙人悦美色,每次上去总能见到不同人物出入左右,男女皆有,个个都美如画中仙。解锋镝父母直在暗地里庆幸自家儿子生了一副好相貌。

想到此,解锋镝哂然一笑,虽然空穴来风未必无因,但人们惯常捕风捉影,编织故事,只怕这次仍会失望而归。

——在见到号称清香白莲的贤人之前,他的确是这么想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记一个脑洞。和前面双叶的《寻药》有不可告人的交集【何

本来我的初衷是叶修和素素的拉郎,却各自衍生出了两篇,所以最后的cp走向可能会是贵圈真乱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6)